晴言晴语: 开心很简单的, 吃就对了, 难道你不是吗?

September 06, 2016

不如直接进入话题吧!
人生最难学的事其实是正面与乐观地面对事物。
乐观和正面的心态真的很重要,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可是,却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地做到呢?

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不怎么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是个很开朗、很正面的人。
其实,私底下却是个充满负能量的小屁孩。
我知道不应该“想太多”,也知道应该要乐观地接受现实。
可是我就是怎样也办不到。

我知道别人工作得很辛苦,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句:“你就好啦!”地被朋友羡慕,
他们总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最辛苦的,也不能这样说—— 他们会觉得我的工作是轻松自在的。
其实每个人都会面对不同的问题,问题是你懂不懂体恤别人的难处。

我知道的,你的工作很辛苦,难道我的工作就容易吗?
没他的,人总爱习惯性地酸人一番,才能让自己好过些。

这就让我想起高中时,理科班和商科与文科班的例子。
虽然我是读理科班的,可是我并不认为理科班的孩子就特别厉害。
商科和文科难道就容易吗?
没错,很多人都觉得理科班就是难。
其实,各有各的难。

说得太远了,言归正传。
我们得知道别人现在的好,或许是努力了很久很久才换来的。
所以,我们也无需羡慕,更不要说人家是靠关系、靠父母。
要靠关系也得有本事啊!
或许人家是在以前念书打工时存到的人脉呢?
那人家在打工的时候,你在干嘛?吃喝玩乐吗?

说到乐观,我觉得我不一定能永远乐观下去,但至少不会悲观到跳楼自杀。
有时候也是会不平衡,有时候也是会放肆一番,但情绪适当地发泄之后又是新的一天啦!

我每次都在想:“如果…”
如果有如果,我的人生或许就没现在那么精彩了。
如果我含着金钥匙出生,我真的会珍惜吗?应该不会。
所以我很感激以前的自己把现在的自己调教得那么地好。

我珍惜我遇到过的你们。
熟悉的、路过的、中小学的、大学的、工作的、网络的、部落格的你们,都是我珍惜的。
如果遇到想不通又看不开的东西,记得一定要先睡个觉、吃个饭,人一吃饱睡好就自然能够开心了。
开心很简单的,吃就对了,难道你不是吗?—— 我是。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Wishlist 2017

♥ Back to 45kg
♥ Dental: Teeth Braces / Whitening
♥ Gadgets: GoPro Hero5 / HUAWEI P10
♥ Thomas Sabo Bracelet
♥ Vacation: UK /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