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jung Sepat : Perniagaan Pau Hai Yew Heng [海友兴手工海南包]

April 23, 2014

丹绒士拔海友兴手工海南包

看回照片才发现我到丹绒士抜一游(其实也只是路过而已)已有一年之久,
还不快点放些“回忆”上来的话,我怕我很快就会忘了,先撇开游记不说,
今儿个就来一篇会令到我们的肚子在敲锣打鼓、口水会滴下的美食篇—— 丹绒士抜海友兴手工海南包。
预先警告:接下来会有“肉腾腾”的画面,不要被吓到了。
吃素的朋友可以尝尝他们家的菜包?(行吗?有虾米的说…)
每每想到他们家的梅菜包,我口水会直流,尝过的朋友们,你们会很了解我的感受吧?♥

右上角为生肉包馅料 | 右下角为梅菜包馅料。
*
图片源自Google

海友兴包店专做传统海南手工包(生肉包、梅菜包、菜包、豆沙包、加央包和花生包),三甜三咸的滋味,
再加上新鲜出炉、价格便宜又可以填饱肚子,所以深受食客们的爱戴。
如此抢手的包点尤其以梅菜包和生肉包最为食客们所喜爱。
每天生产约1000粒的包子,周末一出蒸笼就会被游客一扫而空。

海友兴手工海南包是由海友兴的公共于1964年开始做起,
当初只卖生肉包、豆沙包和加央包。
如今的梅菜包、菜包及花生包则由现今老板——李振德接手之后,
才加以改良并制造更多不同馅料的包点。
他用了发酵时间比较久的面粉制作,因此做出来的包点更有嚼劲儿且不黏牙。
为拓展生意,海友兴包点也备有专车,在固定的日子里到巴生、龙溪和仁嘉隆一带卖热腾腾的包子。


说真的,丹绒士抜就是很简单的那几条街道,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海友兴包店的。
因为是家族生意,所以在店内帮手的几乎都是家族成员。
虽说是海南手工包,但面团却是利用搅拌机器给搓出来的,再切割成每粒70克的面粉团等待发酵。
之后再把面粉团包入预先准备好的馅料,放入能容纳36粒包子的蒸笼中蒸熟,就可以上桌了。
要打包回家的话也没问题,老板会给你打包冷冻的包子,买回家蒸熟就可以享用了。


打包回家的梅菜包。

可爱厚 

梅菜包。

生肉包。

以我喜欢偏咸的口味来说(客家人很重口味厚?),我了解为什么生肉包和梅菜包会是店内最畅销的包子。
那当然,我觉得只有梅菜包的好吃才能够吸引到我,而生肉包却略显逊色。
但对于那些不怎么重口味的你,我建议还是选择甜度适中的加央包或豆沙包就好。
这里的豆沙包使用绿豆作为馅料的,可以尝试一番因为挺特别的。
菜包的馅料就跟一般的菜包没什么大的差别,就是沙葛、虾米类的搭配浓浓的胡椒味儿。
花生包真的好甜,口感真的“麻麻地”,我不喜欢吃太甜的,所以这个花生包我不怎么推荐。
海南包的特点就是皮厚馅薄?海友兴的包子却有嚼劲儿不黏牙,刚出笼就能品尝最棒!♥


*图片源自Google

丹绒士抜海友兴手工海南包
Business Hour : 1 pm - 6 pm / 10 am - 6 pm (Public Holiday)
Contact : (012) 272 9009 / (603) 3197 4144
Address : 405, Jalan Pasar, 42800 Tanjung Sepat, 
Kuala Langat, Selangor.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Wishlist 2017

♥ Back to 45kg
♥ Dental: Teeth Braces / Whitening
♥ Gadgets: GoPro Hero5 / HUAWEI P10
♥ Thomas Sabo Bracelet
♥ Vacation: UK /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