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Swipe Tap Love 《爱我请留言》

April 25, 2014

爱我请留言 ♥

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有三个好久的久)没有试过那么疯一部连续剧了。.
尤其是TVB的剧集,虽然都有在看,可是以我那没耐性的个性,要看完一部连续剧,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TVB全新的剧集《爱我请留言》可说是让我每天都在朝思暮想的连续剧。
每每到了周末,总是煎熬着,因为要等到星期一才能看。(⊙o⊙)
《爱我请留言》,顾名思义,就是讲述现代人只顾着埋首手机或科技产品的爱情小品。
说真的,短讯带来的方便实在是会令人开始忽略了最真诚的通话。
按着O(∩_∩)O 就真的在微笑吗?其实不然。

我本身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我也好喜欢“揉”手机(有人不喜欢吗?)。
或许,现代都市人会开始有了“接电话恐惧症”也不一定?
从第一集开始就好喜欢,甚至开始留意起剧中的演员,电视剧的魅力可真不小啊!
或许是因为这部连续剧把我们的生活给演了出来,如此的贴切、真实,叫我们不得不深深地被它给吸引住。♥
虽然已经结局了,但还是会很想念吧!


你果年喺边一年?

故事发生于2009年的9月9日,在这象征着“长长久久”的日子里,
茹初见(黄翠如饰)和乐天送(黄浩然饰)的“初见”是多么的悲惨(两人在同一天 同时失去了亲人),
却只对望了一眼 然后搭了同一个计程车,就没有下文了。
直到… 2013年的9月9日。
*预知更多,还是自己去看吧,我真心推荐的一部现代爱情小品。

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都会有些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或是触动人心的经典句子,例如:
1. 每个人都有一年是最苦的、最甜的、最要命的、最难过的、最难说的,但也最难忘的,你的那一年是哪一年?
2. 今日有人来得及找他们的天下无双,但是也有很多的来不及,来不及说声再见。
3. 信任和承诺是一pair的。如果没有了信任,这个世界就不再需要承诺。
4. 信任就像一张纸,皱了,就算把它摊平,也不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5. X+Y+Z=坦白。每个人的XYZ都不一样,因为没有勇气,所以坦白不了;因为不诚实,所以要隐瞒;每个人总会有坦白不了的理由。
6. 如果爱情永远敌不过时间,抵受不了平淡,那下一个也会是这样,永远都留不住幸福。
7. Jack不就已经牵着Rose一生了?原来有的,真的有人会永远陪着另一个人的。
8. 笑得最开心的人,其实他心里最苦、最想人家怜爱。
9. 我一直以为HAPPY有两个P,是因为两个人一起觉得快乐 才是快乐, 找到你的天下无双就是快乐;但原来跟我道过晚安之后,才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原来他自己一个人才是最快乐。
10. 我遗失的是你的笑容,你遗失的是我们偶两个一起的快乐。如果你的快乐再不是因为我,那我其实已经遗失你了。





11.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12. 若爱难以放进手里,何不将这双手放进心里。
13. 闭起眼睛 你最挂念谁,眼睛睁开 身边竟是谁。
14. 在没有我们了,张日熙,要再见了。
15. 做男人要为人着想,你要想清楚,自己究竟是真的喜欢人,还是失去了就怀念飞灰?
16. 我日日要像看犯人那样看着他,他才不会出去,那爱来干嘛?
17. 思念是什么滋味?初见的味道。
18. 人生若只如初见,初初见,第一眼见,就觉得那个人是全世界的那种滋味,值得你记住一辈子。
19. 外公的思念是甜的,Mamayu话思念一个人就好似煲焦东西的味道,思念就像污迹,蚀人心扉,怎样搓怎样抹都洗不掉,擦不掉。有时思念是一杯清水的味道,只要你挂念的人没事,就已经足够。
20. 想念一个人的感觉不是这样的,你是不习惯一个人。




21. 每个女孩都想做公主,但是公主只有一个,现实就是那么残酷的。
22. 包包就是爱。我觉得如果有人买包包给我,那就代表他宠我,每个女生都希望有人会把她们宠得像公主一样,你们敢说,你们不想吗?我跟你们不一样,我心里想的,我就敢说出来。
23. 我一定要找到一个他,会永远宠我像公主一样,永远不会离开我。
24. 其实每个女孩都想做公主的,只不过长大之后,就不会像四岁的悠悠讲出口。
25. 爱我请按两次铃,原来是有意思的。上帝就像邮差那样,到你就派信,按一次门铃,他会想,你是不是在后院听不到呢,于是他会再按一次,给多一次机会你。
26. 人会走,但是记忆永远都带不走。
27. 要不你就留住它,要不你就丢掉它,两样都不行的话,就收起它,收藏在心里。
28. 记忆随身,不是两年就放得下,它要飘进来就会飘进来的了。
29. 人会走,所有事情都留不住,但是记忆的痕迹,永远都会在。
30. 在失恋期,有人喜欢我们,我们很容易一头裁进去,但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是真的喜欢呢,还是想找个人来喜欢,还是我们希望有个人喜欢。




31. 终于有一天我可以重头再来,终于有一天,我可以对着以前那个不好的自己微笑,会有这一天的,只要我再努力一点。
32. 是注定的,有些事是你再努力也没有用的。
33. 如果喜欢的话,就什么都可以。
34. 我们都以为很用力地去做就可以做好一件事,但原来,我们只是很用力地去做错一件事。
35. 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36. Let's us always meet each other with a smile, for the smile is the beginning of love.
37. 每个人心里都有很大袋垃圾,不是不想倒,是根本不知道要倒去哪里,其实我们都在等一个可以帮我们倒垃圾的人。
38. 找到对的人,就有一万年,就会一万年。
39. 爱情是一朵生在悬崖边缘的花朵,要摘它需要勇气,勇气不是存积回来的,也不是练回来的,是你很喜欢很喜欢一样东西,就自然会有的。
40. 谁可以令你笑,你可以令谁笑,那个人就是了。♥

我的那一年是2009年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Wishlist 2017

♥ Back to 45kg
♥ Dental: Teeth Braces / Whitening
♥ Gadgets: GoPro Hero5 / HUAWEI P10
♥ Thomas Sabo Bracelet
♥ Vacation: UK / Europe